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二度就業甘苦談---第一份清潔工

不同的工作性質
在樓梯口見到的貼紙
清潔工---
不用面對人,一個月4000元,月休四天,工作月1小時
開始工作了,


原來打掃也需要技巧,要將鏡子擦乾淨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
教我的太太25分鐘能做完的事,我確卻用了1個多小時,
還不是很乾淨,這裡偏偏鏡子多,
很感謝店家的體諒,過去的社會經驗也能幫忙應對客人吧!


不堪的是一天,
以前的同事,出現在我的工作場所,
她說見我幾次一直不敢叫我
這一聲,眼淚不止,互相的抱一下,留下一句有事來找我
再來她沒再出現在賣場,是巧合或是回避....


慢慢我學會如何較快速打掃,以前的學習經驗幫助我
安排打掃流程.


打掃兩家,然...突然的店長面有難色說
公司要減少開銷,所以要減薪.....
接受,必竟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,維持基本開銷
兼差打零工,不定期工作
每月孩子的生活費,日常開銷....
還是要再度就業,必須再找第二份穩定的工作


回想以前是不知道要存錢,現在是真的沒能力存錢
但生活還是要過,不吃也要住吧!


流浪漢的生活
   

這些是自己放棄自己還是社會放棄他們


開始上518填下自己的找工作的資料

沒有儲蓄理財付出代價了

沒有留言: